十七

没有了就是被平,补不了。

十七是只喵喵的名字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似是故人来番外)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林磊儿,

      你好!

我是你曾经初三班上的同学,你从未认识过我,我却缄默地爱着你爱了许多年,如此不着痕迹。时至今日此时此刻我依然爱你,只是我想是时候放弃了,因为你有了爱人也快要结婚了。

磊儿,请允许我这么叫你。你不必紧张更无需害怕,我不要你的同情和慰藉更不奢求你的爱。我只是想和你聊一聊那些过去,那些与你有关的过去。

你肯定记不得我了,你只在我们班呆了一个月不到就转去了快班。你搬着桌子走的那一天,我正佯装在读席慕容的诗《一棵开花的树》余光却时刻关注着你,当你搬着课桌咣当咣当的从我桌前走过,我的目光终于停在了那首诗上的最后一句:而你终于无视地走过,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我把头埋进书里小声地啜泣,我知道我再也不能光明正大地借由发试卷叫你的名字,也不能上课时拿着小镜子偷偷看你,我们再难有交集。

你走后,我郁郁寡欢了几日最终还是觉得应该努力让你注意到我,所以这之后我用功了好多,只有课间会跑到你的班级外边,一边偷瞄你一边三心二意地聊天,你大部分时候课间都在看书写作业,只有偶尔你表哥或者季学长来找你,你才会出来和他们聊天或者下去看他们打球。你大概不知道,你抱着季学长的衣服站在篮球场边看他打球的时候,我正在角落里注视着你,只是你的眼睛里只有他而我的眼睛里只有你,你的神情那么温柔又专注,你难得大声说:表哥加油。后面更大声地补了一句:季杨杨加油。雀跃又欢喜。

那时候,只要能在学校里遇到你对我来说就是节日,可以兴奋一整天,只是好难遇到你,你总是在班级里不是在做题就是在给别人讲题,有时候你给女生讲题的时候,我气得跑到班级里生闷气,嫉妒又愤恨,悄悄地在草稿纸上写你的名字然后一遍遍划掉,几天不去你们班级窗外看你却又愈发想要遇见你,最后还是禁不住去看你。

在春风的那些年,只要你在,我的目光从未离开过你,你在国旗下讲话,我在下面鼓掌鼓得最欢;每次课间操,我也总在人群里找你的身影;每次考完试放榜,我一早就去看你的成绩,林磊儿永远在最前面,就算是成绩排名我都跟你隔了好远,你偶尔下来看大榜,不悲不喜地喵了两眼,推一推眼镜就走了,你只在你的成绩前驻足一会儿,我却在中间目不斜视地看你所有人都在看你,我们所有人都由衷地佩服你喜欢你,我有点骄傲喜欢这样优秀的你这样温文尔雅的你。

那时候总有同学说你少年老成,我却不以为然。他们见到的你总是淡淡然而我窥探过你的狡黠欢脱。你在篮球场边用摇了好久的可乐瓶整蛊季学长,他打开的一刹那喷的满脸都是褐色的饮料而你诡计得逞开怀大笑;我偷偷见过你和他在合欢树下吃饭,嘴巴里塞满饭依然兴奋地说个不停俨然一只可爱的松鼠;我更见过你在图书馆的消防通道里讲电话,有时候用德语有时候说普通话温柔至极。我早该想到的,你只有在季学长面前才是活泼生动的,我见到的那些鲜活又可爱的林磊儿,全部都是因为他当时在你身边,你大概在他面前才会肆无忌惮地为所欲为吧。

我曾经幻想过你身边的女生谁是对手,从来没有想过是季杨杨。也因为是他,我输的心服口服,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输给他我别无怨言。

我见过季杨杨为了你愤怒打人也见过他在你骨折时一个人偷偷掉眼泪甚至窗边的我看到过他不止一次站在廊下看你上课。

我早该知道的,曾经我也是有过短暂的疑惑的最后因为季学长的留学而烟消云散。好像很多遗留问题也迎刃而解,你为什么初三之后总爱去图书馆;你为什么好少再去篮球场;你为什么高中就开始自学德语……

都是因为他吧!

你大概不知道大学之后,我隔三差五去清华试图来一场美丽地邂逅,只是几乎遇不到你却有一天无意碰到了季杨杨,我鬼使神差地跟着他自然也看到了朝他飞奔而来的你,你们深情相拥说着黏糊糊的情话而我默默路过,只听到他说:回来养你。你难为情地扫了一圈周围的人包括我,目光没有多一秒的停留,原来你真的从未认识过我。

你们旁若无人地拉着手走远了,就像那年初三季杨杨大闹我们班之后,他也是如此拉着你走了,坦坦荡荡。

爱一个人的最高境界真的好像只要他好就行了。只要林磊儿好好的,即便失恋我也甘之如饴。

一路仰望你追随你,我也有变成更好的自已,这些年的青春也没有荒废,本来给自已定的最后表白期限就是考上清华的博士,现在只好作罢了。

感谢我的青春有你来过,有你这样的人存在在这个世界上本身就是一种美好。

爱了你这么多年,想象过无数次你如果结婚我大概会哭到不行,现实并没有,只有一阵又一阵的怅然若失。

对我来说,love is over,nothing is over.

大方如我,最后依然要祝我们春风学神林磊儿与春风校草季杨杨新婚快乐!永浴爱河。

                                   

                                           Best wishes

                                            不具名的我


评论(3)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